2011年6月26日 星期日

[食記]杏子豬排(復興店)

大概有一陣子沒再去好吃的東西了,這次託Kevin的福總算可以吃到這家之前一直想來的日式豬排店。很巧的是今天是個颱風天,風雨雖不大但也飄著小雨,但依然不減這家店的人氣,外頭總是排著許多人等著美味的豬排,我們等了大約40分鐘進去。



一開始先上來的是蘿蔔干絲,味道其實不錯但口味有點重,不過單吃吃太多感覺有點過鹹。

再來是一定會有的高麗菜絲和一些生菜,旁邊有柚子醬紫蘇醬可以搭配食用,我比較喜歡柚子醬的口感,紫蘇醬有點太酸了。吃不夠的話高麗菜絲可以無限添加哦!

這好像是吃日式豬排固定的裝備了,先磨芝麻在琳上濃濃的豬排醬汁,不管是哪一家都大同小異,不過它的醬我比較喜歡,勺子很有日式的感覺。

蔥花蒜泥鹽味豬排($290),一上來就看到滿滿的蔥蒜,看起來非常可口,喜歡重口味的朋友可以試試這道。
豬排肉質的分佈屬於比較柴的地方,但鮮嫩多汁一點都不覺得乾,搭配麵衣上的蔥花蒜泥,不自覺就想多扒幾口飯。

厚切里肌豬排($350),金黃色的麵衣顏色非常漂亮,而且一送上來就可以聞到濃濃的豬排香
橫切面就可以看出跟剛剛蒜泥那道的肉質差異,飽滿肥嫩,酥脆外皮加上多汁的厚切豬排,怎麼吃都吃不膩的感覺。

嚴選黑豚里肌豬排($380),這道是我點的,從正面看跟一般的里肌豬排沒有分別
一樣來張橫切面就可以看出肉質的差異,使用黑豬肉比起一般的里肌豬肉更多汁更鮮甜,在油脂的分布上更均勻,口感剛好介於蒜泥和厚切中間,難怪是貴了點,如果這道做成厚切就更美味了。

附湯我們都選擇豬肉味增湯,味增濃郁好喝,不過豬肉是有點乾了,下次可以選擇野菜的試試。

套餐加60元可以多選甜點和飲料,而這道是硬叫我朋友點的,哇沙米冰淇淋,剛送上來時以為只有上頭那一點芥末而已,想不到整球都是芥末的味道,真的太cool了而且很好吃哦:P

咖啡布丁,乍看之下好像沒什麼,不過布丁的口感滑嫩紮實,味道不錯,只是附上兩顆咖啡豆好像不太精緻。

來到杏子除了豬排外,聽說另一個有名的就是他們的杏仁豆腐囉!的確這道雖然看起來跟布丁一樣,但口感完全不同,口感滑嫩杏仁的味道剛剛好,聽說是店裡手工製作,是很棒的甜點。

其實我們還有點飲料可爾必思和冰咖啡,但味道其實還好就沒拍了,我反而喜歡他們的熱茶,吃完豬排喝一口剛剛好。

杏子豬排在台北也算小有名氣了,所以等候的人非常多,正餐時刻還沒辦法訂位只好現場排了,不過等待是值得囉,目前算起來吃過的日式豬排口感最好的一家店囉!

店名:杏子豬排 (復興店)
住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271巷2號
電話:02-27010298
營業時間:平日AM 11:00~15:00 PM 17:00~21:30
                   假日AM 11:00~PM 21:30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