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

[隨拍]台北花博 ─ 夢想館

台北花博最夯的展館我想一定沒人否認就是位處在新生公園裡的夢想館了,到底為什麼它這麼紅這麼夯,如果要進去看還得起個大早去排冗長的隊伍,這次克里斯就自己已經去過兩次的經驗幫大家完整介紹到底這棟展館裡面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吸引力及介紹現今預約券排隊的新制度。
夢想館一共分為五個廳,進入夢想館第一個是大廳主題為「序曲」,這裡跟其他館的感覺完全不同,映入眼簾的是巨大的機械花朵,懸掛在旁邊的為數百片紙喇叭彷彿進入一座科技森林隧道。



一開始會由工作人員安排在後方的座位觀賞一段這朵巨大花朵的綻放表演,在燈光與聲音襯托下體驗大自然生態之美。
接著欣賞完後會看到下方由五台電視,由前面的工作人員引導下選取各位想要的夢想接著召喚屬於自己的花朵手環。五個夢想分別為:愛情健康事業心靈家庭,每個夢想代表不同的顏色花朵,之後我們將利用這個手環繼續體驗後面五個廳奇幻之旅。

一廳為「多樣」,一開始工作人員會告訴你怎麼玩,在這個廳透過RFID和裸眼3D顯示技術,可以體驗到各種花朵在你面前綻放美麗效果。

二廳為「互利」,在體驗這個項目前,左右邊各有工作人員引導你感應手環,出現芽比的小圖示代表感應成功囉!這區主要體驗昆蟲與花朵互利共存的關係。
接著在由前面工作人員介紹後順著底下的腳印運用剛剛感應過的手環,你在一連串螢幕面前將看到自己化身為一隻可愛的小昆蟲。
化身昆蟲後的你將來到雄蕊區,因為雄蕊的作用就是產生花粉,所以在這裡拍打後身上就帶有花粉囉!
往前走舉起你的手揮動就會看到身上的花粉正在飛舞著。
最後在這裡凝聚大家的花粉力量完成授粉的動作。
轉過身來就會看到美麗的花海完成體驗整個花朵孕育的過程^^

在進入第三廳前在迴廊前再次感應會看到屬於自己的花朵出現在螢幕上以準備進行下一廳的體驗。

三廳為「共融」,此展區為一個360度環形劇場,裡面由11個投影機加上工研院的非接觸生理訊號技術,體驗自己與萬物的共融。
一開始由工作人員引導坐在綠色的圈圈中,畫面開始由一片霧濛濛的蓮花池開始向前航行,接著來到一望無際的雲海天際,經過上山下海後來到一片森林,此處開始經由接觸螢幕上的紅點前面的樹苗經過偵測人體的呼吸就會慢慢生長成大樹哦!之後在坐到位子上畫面一轉來到XP桌面再旋轉到熟悉的台北,會看到許多藍色小天使飛舞要熱情的跟他揮揮手哦,它會帶給你一段精彩的美麗煙火,欣賞完絕對幸福滿點。

在前往最後一廳的同時工作人員會讓你先欣賞一段美麗的聲光電子花的表演。

最後一廳「愛與夢想」,在這裡透過旁邊感應圓形桌召喚自己的花朵,它會讀出你的夢想及今天參觀所有資料。

最後你會看到你的花朵很神奇的流到旁邊的藍色光河最後飛到前面的大螢幕上,有種許願夢想的感覺。

別忘了剛剛在大廳所提醒的旅程結束後送的神秘禮物哦!
將你的手環投入工作人員所指引的洞內就能得到,是不是很神奇呢?^^
在要出去之前記得要蓋這個專屬夢想館的印章阿,別枉費了排這麼久的隊伍才能體驗這場夢想之旅哦。整個體驗時間大概35~45分鐘雖然要起個大早排幾個小時但絕對是場值回票價的花博聲光秀,而且有別於其他展館的只是拍拍照看看花草的參觀,這裡的互動讓你不再只是走馬看花而是實際下去參與,至於要怎麼排隊呢?繼續看下去吧!


夢想館預約券攻略篇

從12/14號星期二開始,為了大家方便要看夢想館的人不必在排那麼久的隊伍後還得跑百米(實際上應該快800公尺了)拿預約券,改到新生轉運站後方直接領取,一天100個場次三千多張預約券,最後一場20:48分,建議想看的人最好7點之前就要去排隊,依克里斯自己的經驗第一次還是衝百米的時候8點開始排,拿到20:34分為倒數第三場,第二次新制度7點25開始排,拿到16:22分,不到一個小時就會全部發放完畢,所以9點以後在到的人可能就會看到下面這張了。
預約券發放處有四個通道,兩個給一般民眾,一個給團體另一個為愛心通道,同一家人走同一通道拿到時間才會一樣哦,如果不同場次就依最晚那個場次在一起進去也可以

如果從中南部上來的朋友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直接在下面提問囉^^

觀看更多照片

3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
    如果我們兩個人去
    一人排夢想館
    一人排隊買票
    之後一起去領夢想館的預約券嗎?
    那如果可以
    買票的人要在哪裡等排夢想館的人呢?

    回覆刪除
  2. 可以的..
    排隊買票的那個人
    買完票後在最後前面發預約券的通道上
    有緩衝區會有工作人員指導他進去
    他只要去前面緩衝區等你就好囉

    回覆刪除
  3. 那我懂了
    謝謝你喔
    :)))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