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

[試吃]翊家人滷味

滷味對我來說一直是大學學生生活的記憶,常常下課回宿舍不知道要吃什麼,或是今天晚上又要熬夜趕作業的時候,樓下就有好幾種滷味可以選擇,無論你是要醃製好的還是現滷的通通任你選擇,不過自從畢業後自己就很少在去吃這些。今天難得收到店家的邀請,試吃了這間翊家人滷味,共有14種品項可以選擇,讓我懷念一下以前吃滷味的心情^^。


光看包裝就可以感受店家的用心,每個品項都用真空包裝,冷藏可以包存14天,冷凍可以保存一個月囉。
依左上角順時針為川香辣豆干($30)豬血糕($30)雞腿($70)豆干($30),其中香辣豆干和豆干雖然都叫豆干但吃起來口感完全不同,香辣的有先把豆干炸過再跟辣椒拌炒過口味較重較辣,而豆干純粹就是用他們的滷汁下去滷,以這兩種來說我比較喜歡豆干的口感和味道,香辣的真的口味太辣太複雜。豬血糕依照包裝背後食用說明真的要加熱過比較好吃,但是本身口感還是太硬;雞腿的口感介在土雞與肉雞之間,不會太軟也不會太硬搭配滷汁有到味。
從左下角順時針為鴨舌($130)鴨翅($50)雞翅($55)牛肚($100)雞腳($50)牛肉($100),這裡頭我最喜歡的就是牛肉、牛肚和鴨翅了,雖然他們是所有品項算貴的但是真的好吃,味道滷的十分剛好不會太鹹或太辣,尤其牛肉每片是屬於上選的牛腱肉質有嚼勁又不柴,越嚼越有滷香。雞翅吃起來就普普通通,雞腳是真的完全不行,沒有入味的感覺。鴨舌是滷的夠味,但口感本身不喜歡。
左上角順時針為花枝丸($50)素雞($25)貢丸($50)甜不辣($20),說實在的我還是覺的花枝丸用炸的比較好吃XD,貢丸沒話說是實實在在的手工捏製且滷得很到味。素雞整個沒入味而且我喜歡硬一點的口感。甜不辣依照說明加熱但吃起來軟軟不Q有點可惜。
很感謝店家的邀請試吃,整體來說我會推薦牛肉、牛肚、鴨翅、豆干,但素雞有點可惜要在入味一點,豬血糕在軟一點會更好囉。

店家:翊家人滷味
電話:0910-625-444
訂購網站:http://www.ihergo.com/store/yi-family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