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

[食記]泰鼎泰式料理

這家泰式料理在我家樓下已經開了好一陣子,每次都一堆人在排隊,但始終一直找不到機會去嚐嚐,今天總算找齊了一群好朋友要進去大快朵頤一下,看到門口一堆人就知道要吃的人一定要先訂位了,不然會等非常久哦!


這裡消費方式屬於現點現炒吃到飽,平日午餐329,晚餐和假日都為439再加一成,價格是還OK,為了避免大家進去看到滿滿的菜單不知道要從哪裡下手,店家在封面就直接給你排行榜TOP 12道,由於是第一次吃當然就全部都上吧囉!
琳瑯滿目的菜單有冷盤、清蒸、熱炒、主食、酥炸、湯煲等六大類,唯一奇怪的是既然是吃到飽,上面既然還有標各項目價格真是怪怪,反正就隨便讓你點囉!
我們一共來了7位,但老實說桌子感覺不夠大,餐具桌椅是蠻普通的,但乾淨就好。
準備要開始今天的泰式料理囉:P

Top1 泰式生蝦,也許很多人不敢吃生的食物,不過我真的要說這道生蝦肉質鮮沒有腥味,加上特調的酸辣口感,真的會想在一吃再吃。
Top2 涼拌花枝,這應該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涼拌花枝了吧,不僅花枝口感脆,再搭配旁邊一點洋蔥和酸辣的調味,是一道不錯的開胃菜。
Top3 涼拌青木瓜,口感稍辣,不過搭配輕脆的木瓜絲還蠻好吃的。
Top4 月亮蝦餅,吃泰式料理總是會點到這一道,我只能說好吃但不特別
Top5 椒麻雞,再來又是必點的一道,肉質不錯且味道對了,可惜我覺得外皮可以在酥脆一點。
Top6 蝦醬空心菜,中規中矩的空心菜:P
Top7 咖哩螃蟹,螃蟹肉完全融合咖哩和椰奶的味道,醬汁很下飯。
Top8 蠔油牛肉,我想這應該不是泰國菜吧XD,不過是不難吃配飯剛好
Top 9 泰式炒飯,感覺跟泰式沒什麼關係,不過是用泰國米下去炒,味道還OK
Top10 蠔油鮮蝦冬粉煲,蝦子新鮮,蠔油冬粉吃起來也不錯,可惜份量少了點。
Top 11 清蒸檸檬鱸魚,這條魚還蠻大尾的,肉質新鮮不錯吃
Top 12 香茅烏骨雞湯,我想Top12中這道應該最失敗了,不僅湯沒什麼味道,雞肉又硬又小,以後可以直接略過。

剛剛吃了12道好像只有一樣青菜,所以這輪就多點一些青菜囉!
蝦醬高麗菜,普通的高麗菜還不錯吃。
什錦蔬菜,這盤好像跟泰式也沒什麼關係,但就多吃點青菜吧:P
大薄片,調味好像跟一般的不一樣,但薄肉片很好吃囉!
皮蛋豆腐,不知道為什麼泰式料理也有這道,唯一不一樣的就是豆腐上有參花生粉吧!
五味香酥魚,這道還蠻推薦的,魚肉炸的夠酥搭配酸甜的味道很好吃。
金條蝦餅,這盤送上來我以為是頂呱呱的薯條哩,原來是蝦餅做成條狀,這道應該叫泰式薯條才對!
咖哩炒蝦,這盤跟剛剛的咖哩螃蟹味道一模一樣,差別在於換成蝦子,蝦子夠大尾不錯吃。
泰式炒河粉,河粉在泰式料理應該蠻常見的,可惜這盤吃起來有點油膩,味道也還好。
酸辣牛肉湯,我對這湯的印象只有酸而已XD,不過牛肉是蠻好吃的。
清燉海鮮湯,這湯應該也跟泰式沒關係,不過是還蠻好喝的湯囉!但料太少了@@

另外這裡還有提供泰式的甜點摩摩喳喳椰汁紫米粥在一樓,按照說明自行添加,是好吃的甜點。
還有提供一些基本飲料,比較特別的是泰式奶茶,但我覺得有點太甜喝不習慣所以還是喝其他的了。
二樓還有冰淇淋可以吃,有六種口味,但後來吃不下就沒去吃了。
整體而言是間C/P值蠻高的泰式料理,味道有根據台灣人的口味在改良過,如果按照菜單上的價格來看,一個人平均吃超過2~3道就值回票價囉!雖然看起來我們吃蠻多道的,但只不過才吃了店裡1/3的餐點而已XD,所以其實還有更多道可以選擇,不過下次Top就可以小心選擇了,並不是每道都好吃的,用餐時間限制兩個小時,但上菜速度很快,所以不會有沒菜吃的時候哦!

店家:泰鼎泰式料理
電話:02-2731-5753
住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4巷62號
營業時間:午餐AM11:30~PM14:30 最後點餐時間PM14:00
                   晚餐PM17:30~PM22:00 最後點餐時間PM21:15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