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5日 星期六

[隨拍]台北花博 ─ 養生館

花博養生館嚴格說起來不算是很熱門的場館,裡面以盆景展示為主題,每棵樹齡至少都六七十年以上,這些動輒上百萬上千萬有些還經歷過二次大戰的烽火而被收藏家細心修剪照顧保存今,也許有生之年你也不會注意到怎麼欣賞一個好的盆景,但是你可以透過這次花博看到台灣除了科技以外,我們在盆景的創作上也不輸於日本。在這半年展出356位收藏家珍藏的4百多件盆景,每45天為一個展期更換一批,三天後室內與室外的盆景就要交換擺放進行光合作用以防樹葉凋零,所以每次來可能都不一樣哦!

所有裡面大概除了鎮館之寶的那盆以外,這是我最喜歡的一盆真柏,正面看每根樹枝緊密相連至外,樹葉茂密鮮豔且有完整廣闊的樹幹,蹲下看樹枝交錯延伸,如果沒種植在盆景一定是棵茂密的大樹,白色為枯竭的舍利幹,經由主人辛苦修剪後呈現完美的藝術品。


養生館大廳前面為一大片英式怡情園,每天都會有人細心照料
館後方為400坪的中式養生苑,擺放其他盆景以金木水火土五行為主題放置。由於室內不能拍照想拍照的朋友室外隨便你拍囉。

記得這盆好像叫做壽娘子,很特別的名稱長相也很特別,曲折的樹幹還能長出茂密的枝葉
中間有幾盆由柏泰園所提供,每棵都大有來頭,以真柏,五葉松盆景展出較多
這盆真柏超特別,蟠曲的樹幹與舍利幹往上纏繞,交錯分和相互呼應是一盆特殊好看的藝術品。
在養生館室內一進去其實會先看到鎮店之寶,會有解說人員教大家如何欣賞一盆好的盆景,所以來這裡不用怕看不懂,而且就連擺放那盆的桌子也大有來頭哦!據說是上萬年的女媧化石,將你的左手放在桌上可以吸附它的能量增強我們的磁場也不知道真的假的但每個人還是會去摸就是^^

養生館雖然不是很熱門但還是有預約券的制度,建議如果時間很趕的話可以下午接近晚上的時候再過來,比較沒有什麼人囉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