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

[食記]樂麵屋(永康店)

拉麵店在永康街一直都很競爭,周遭附近我記得就有三、四間吧!以前經過這間樂麵屋門口總是排了一堆人,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們不接受電話訂位只能現場排,不過還好昨天下班比較晚,到的時候進去店裡登記等了大約五分鐘就進場了。



平日晚上8點多果然很少人,外面有菜單可供在排隊的客人先想好等下要吃什麼囉!

裡面有吧檯跟一般桌子兩種位子,登記的時候店員會讓你選擇哪一種等候,一般桌子會等比較久一點。

我想這應該純粹是寧造一種傳統日本拉麵店的招牌,裝飾用的XD

由店員帶位坐下後,馬上就會送一壺滿滿的麥茶給你享用,味道偏淡但可以消除剛吃完拉麵的油膩感。

在桌子的右邊可以看到擺放拉麵的菜單,有拉麵、沾麵、拌麵類供你選擇另外還有一些小菜,主要拉麵還可以另外加料不過要另外收費囉!

剛有提到這裡主要提供一般拉麵、沾麵、拌麵三種吃法,比較特別的是它可以依照客人對於拉麵的喜好為你量身訂作,架上有三種像問券調查的單子。

左邊白色的是一般拉麵,可選擇口味湯頭濃度粗麵細麵麵的軟硬度,重要的是它可以加麵,但考量到煮麵的時間怕客人等太久只能選擇細麵(還好我比較喜歡細麵XD)。

右下藍色的是拌麵及右上黃色的是沾麵,可選擇口味、麵的份量,因為考量時間所以這裡不能加麵只能一次選擇麵的份量了。沾麵比較不同的是因為它是把麵沾在另外一碗比較重的湯頭來吃,如果最後想喝湯的話還可以加湯,只不過加的是豚骨高湯,另外如果你覺得還是吃不飽還可以加飯變成泡飯哦

叉燒焦蔥豚骨拉麵($230),拉麵我一向比較喜歡口味重一點的,麵喜歡硬有嚼勁的口感,因為之後的加麵只能選擇細麵,所以一開始就先選擇粗麵,份量中等(反正等下還可以吃細麵XD)。
第一次吃到拉麵除了香Q的拉麵口感外還有滿滿的脆蔥,口味重又有嚼勁不自覺就會一口接一口,湯頭我選中等味道剛好,吃完不會太膩囉!

叉燒番茄豚骨沾麵($230),這是我妹點的,麵的份量選擇中等
這碗番茄沾醬老實說真的蠻讚的,而且對於喜歡吃酸甜口感的女生更適合,將用冰水煮過的拉麵沾著來吃,這硬度比一般湯麵的口感還要更有嚼勁,搭配蕃茄豚骨的味道整個很合。

東京一口餃($60),看著所有小菜就這道最便宜而且被外面布條宣傳所吸引就點了。
老實說這餃子很小就真的是一口,不難吃但就普普通通囉!

最後當然還是要加湯加麵一下,剛有提到沾麵只能加湯加飯,飯就比較沒興趣而且泡飯對身體也不好,一開始以為是加原來的湯汁,結果是我誤會了,加的是純豚骨高湯味道會比較剛好可以直接喝囉!
另外剛剛的豚骨加麵等了一下加的是細麵,吃完之後老實說我比較喜歡細麵的口感,比較硬Q的感覺。

整體來說是一間為客人量身訂作的拉麵店,而且如果點的是一般湯拉麵,細麵還可以無限加吃到爽,以這樣的200多元的價位是還可以接受囉!

店名:樂麵屋
住址:台北市永康街10巷7號
電話:02-23951787
營業時間:11:30~22:00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