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食記]小蒙牛頂級麻辣養生鍋(板橋文化店)

在過年的前夕,趁今天小年夜跟朋友一起聚餐來到板橋文化路上的小蒙牛,這幾天天氣一直都很冷,這時候吃個麻辣鍋最適合不過了,而小蒙牛是屬於吃到飽的店家,湯底分為紅鍋和白鍋,之所以叫做養生鍋是因為燉湯食材大多都是中藥材為主,但基本上吃到飽已經不"養生"了,呵呵。


由服務生帶位後會先看到有關小蒙牛火鍋的介紹來由,比較特別的是這裡的沾醬只有芝麻醬,有別於一般火鍋的沙茶醬油等等。其實經過火鍋的浸煮後味道已經非常濃不需加醬也非常好吃。

這裡的上菜方式是屬於點菜式,叫多少服務生才會送上來,但不得不說這裡上菜真的很慢,所以先吃個魯肉飯充個飢囉!

等了許久之後終於上菜了,用了像下午茶的架子上菜擺盤蠻特別的,種類非常多樣。另外還有滷過的豆腐和鴨血,送來時其實可以直接食用,但在透過紅鍋煮過後,鴨血吸收了更多湯汁更好吃哦!

各式青菜、豆類、花枝漿、蝦仁漿都不錯但油條我個人覺得還好,再浸泡過紅鍋後喜歡更酥脆的口感。

吃麻辣鍋我一定必點的滷大腸,還好沒讓我失望真的好吃。

至於小蒙牛的一個特色就是肉類齊全,尤其是他們的牛肉就有分安格斯霜降牛牛五花牛小排雪花牛,吃到我都忘記現在是什麼牛了XD

滿滿一鍋的養生藥膳蒙古鍋
再吃了這麼多油膩的東西後,當然後面還有各式甜點飲料冰品供你選擇,尤其光冰淇淋就有三種可以任你挑選。
不過比較特別的是他們還有冰棒,板橋這間種類感覺比較少,只有杜老爺曠世奇派和明治的Black,但多吃幾支你就回本了,哈哈:P

整體來說是還不錯吃的麻辣火鍋,雖然一點都不辣只是多了辣香料和一些中藥材,但湯頭味道不錯尤其涮肉不加醬也非常好吃囉!

然後在這裡要特別感謝一下猴子囉,辛苦啦都是你在幫忙煮,我只負責拍照和吃而已,哈哈

店名:小蒙牛頂級麻辣養生鍋
住址:板橋文化路一段183號
電話:02-22721577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