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5日 星期六

[食記]宜蘭 ─ 羅東夜市

我想只要有到宜蘭來玩的人晚上一定會去逛這裡有名的羅東夜市,不過我居然是第一次來XD,這次克里斯趁過年有空陪家裡的人一起來逛,想不到真的是擠翻了,大概跟假日的台中逢甲夜市或是台南花園夜市一樣,壅擠的人潮就跟土石流一樣瘋狂往前擠,想吃好吃的東西就得好好的去排隊,在家人的推薦下吃了幾間還不錯的介紹一下囉!


華記龍鳳腿,一看到祖傳三代正宗老店旁邊又一堆美食節目介紹就知道一定一堆人,一支20三支50,九支送一支,不過聽說以前一支才10元XD,這間大概排了近10分鐘。
裡面的食材是魚漿、豬肉、高麗菜、蘿蔔等餡料製作而成,外型像雞腿吃起來的口感很像雞捲,不難吃但是吃完沒有很吸引我就是了。

買完上一間龍鳳腿緊接著排這家吳記排骨酥,不知道有不有名只是因為我喜歡吃就排了,哈哈!
價位就像上面寫的一樣,整體有點小貴,但真的不錯吃我自己覺得比其他夜市的小上海香酥雞還讚。唯一的缺點就是他們動作很慢又是現炸的所以等了很久,排了大概也有15分鐘。

接下來就是我爸一直說要吃的阿灶伯,聽說他們的羊肉湯非常好喝,但想吃一樣要排隊,而且人非常多,店內可以外帶但一樣要排隊,我們是內用大概也等了快半小時才做到位子開始點餐。
當歸羊肉湯($60),羊肉是使用切好的羊肉薄片搭配一些小白菜,肉的份量很多湯頭也真的好喝,味道很重但沒有一點羊騷味,重點是如果喝不夠還可以加湯,在這麼多人排隊當中還可以讓客人加湯真的很不簡單
滷肉飯($20),像一般這種不是專門賣滷肉飯的店家通常你不會對它有所期待,頂多就是怕吃不飽所以多叫一碗滷肉飯來充飢,但想不到這碗飯還蠻讓人驚艷,滷肉半瘦半肥湯汁適中,而且才20元很划算。
沙茶羊肉炒麵($60),用一樣的羊肉薄片搭配空心菜炒香Q油麵,算是中規中矩的一道,如果羊肉份量在多一點會更好,不過如果有點羊肉湯的人應該會覺得OK。
臭豆腐($35),這道我猜大概是店裡最不推薦的一道,不僅很慢才送上來,豆腐的口感吃起來是內外都軟,外皮不夠酥也不夠脆可能客人太多來不及炸就變成這樣了,唯一可取的是泡菜還不錯吃。

最後還是一定要來吃一下這裡最有名的包心粉圓,本來是想吃那間老闆跟老闆娘分開經營那間不過後來太多人,所以買了這間魏姐,它有兩間分店(公園一店和公園二店),一店是只能外帶二店有座位可以內用,不過有點懶的再走回去二店就在這裡外帶囉!由於是外帶就沒拍了,裡面的粉圓非常Q而且有包餡料但我吃不出來是什麼,我點的是豆花煉乳口味真的很好吃哦!

每次逛完這種人擠人的夜市真的會全身疲乏,但有吃到好吃的東西就還OK,其實羅東夜市還有很多很好吃的東西但真的都要排隊只能選擇性挑幾間了,下次可能會挑林記湯包、三星蔥餡餅等等這些還沒吃過的東西,或是有更好吃的也可以推薦給克里斯參考哦!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