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2日 星期日

[食記]築地平價日本料理(六張犁)

這兩天周末難得天氣好,終於可以吃點不一樣的東西,在經過朋友的推薦下,跟女朋友來到這間在網路上一直很推的平價日本料理店 ─ 築地日本料理,這碗築地招牌蓋飯可說是店裡最夯的一道,滿滿豐富的生魚片(鮭魚、鮪魚、旗魚、章魚、蝦子)搭配底下的冷醋飯和些許的蘿蔔絲,不自覺就會一口接一口連講話都忘記,最重要的是這碗只要100元,我想要在台北市要找到C/P值這麼高的生魚片蓋飯應該非常困難,難怪很多人為了吃這一碗不惜排隊也要吃。



而我女朋友因為很喜歡吃鮭魚自然就點了這道鮭魚蓋飯,雖然C/P值沒有招牌無敵,但以180的價格來品嘗也不算太貴,喜愛鮭魚的可以參考,至於喜歡油脂多一點的可以考慮鮭魚肚蓋飯($260)
算算這一碗也有9片鮭魚,吃完也非常有飽足感,另外他的哇沙米感覺是天然自己磨的,沒有那種化學成分吃起來有點自然的嗆辣很對味。
最近要多吃點青菜,另外點了一份和風野菜沙拉,一份70元也不會太貴,在師傅的精心擺設滿滿的一層有苜蓿芽,紫高麗菜、生菜、蘆筍、小番茄、蘋果,淋上調配好的和風醬汁非常順口。
龍蝦手捲一份50,是最早送來的餐點,苜蓿芽、紫萵苣、高麗菜絲搭配濃厚的龍蝦餡料,而且從頭到尾都吃的到龍蝦料也算C/P值很高的一道。不過這裡發生一個小插曲由於剛送來還沒有盤子當時怕吃了菜屑會掉另一方面也想好好拍攝想跟老闆拿盤子來裝,結果老闆很心直口快的說手捲一定要馬上吃不然手捲海苔會軟掉就沒給我盤子了,當時是有點傻眼,不過對於老闆堅持料理食材的態度及新鮮早有耳聞也就沒計較了。
最後來碗味噌湯,一碗30,裡面有些許的嫩豆腐和一尾鮮蝦,喝起來很順口鮮甜,如果想吃魚鰻的人可以另外增加但一碗要100了。
至於這麼好吃C/P值又高的地點在哪呢?地點交通非常方便,捷運六張犁站出口下來過個馬路右轉就會看到,店面外觀非常樸實看起來就知道不是在賣裝潢的店。
店裡位置空間不是很大,吧台前面大概只能坐8個人,另外有兩張四人坐的桌椅,吧台前面都會有張小菜單方便點餐,由於這間店目前還是很多人,想吃又不想排隊的人盡量早點去!像我們這次還沒12點就到店裡只有兩人而已,但12點半後就開始排隊了。

店名:築地平價日本料理店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三段175號
電話:0961-301-986
營業時間: 12:00~14:00, 17:00~21:30

2 則留言:

  1. 看起來好好吃哦
    有空也去吃吃看

    回覆刪除
  2. 您好~~
    我們是icmenu美食網站
    正在替築地平價日本料理製作宣傳官網
    (我們有得到老闆的允許可以使用他們的照片)
    請問您可以提供這篇文章的照片給我們使用嗎?
    築地平價壽司的網址是 http://www.icmenu.com/web/32
    請跟我聯絡喔~~我的聯絡電話 02-27773855分機15 黃秀惠
    感謝您~~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