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食記]哈日壽司

大概有一陣子沒吃日本料理,因為最近天氣實在太冷了,對於看起來冷冷的料理就沒什麼興趣,不過今天下班難得有機會來到石牌,聽說這邊有間物美價廉的壽司店 ─ 哈日壽司,就過來品嘗看看囉。


這裡基本上沒有菜單,主要是賣壽司料理,價位從最便宜的5元到最貴的25元都有,種類至少30幾種以上,客人可以從櫥窗直接挑選你要的壽司,非常經濟划算。
除了壽司以外還另外有手捲、沙拉、味增湯和新增的麵類和粥品。
開放式的廚房讓客人很清楚知道壽司的製作過程。
店內寬敞明亮,雖然沒有什麼精緻的裝潢,但還算乾淨,重點是食材要好吃就沒太挑剔囉!
店內裡面備有筷子及醬料盤,如果覺得味道不夠重旁邊還有芥末,辣椒粉可以添加,另外這裡不准帶外食也禁止吸菸。
軍艦壽司($15)由左上順時針到左下依序:鮭魚卵魚卵沙拉花枝螺肉櫻花蝦干貝,這裡比較特別的是魚卵沙拉跟我想的口味不一樣比較甜一點,螺肉有點辣但味道我很喜歡,干貝口感脆軟不卡牙。
最上面鮭魚稍微貴一點($20)但滿滿的鮭魚搭配一點點的芥末和醋飯味道真的合,紅色的蝦卵($15)稍微鹹一點,黑色的為墨魚卵($15)味道比較剛好,我個人比較喜歡。
這裡主要是握壽司的部分,左上順時針蝦子($20)比較普通,蒲燒鰻($20)好吃我喜歡,下方三個為鮪魚、鮭魚、旗魚等都是($25),其中比較特別的是右下方再吃的時候,老闆拿出他獨門的醬料,建議我們吃這類海鮮的時候可以添加,吃起來有點像甜甜的蠔油,但真的跟這類壽司搭配起來口感很合,魚類也非常新鮮。
這裡是價位更低的綜合壽司,但吃起來的口感可以感受到老闆的用心,食材一點也不馬虎。
左上方的壽司($10)海帶牛蒡干貝唇肉鬆玉米,右上方的是鮪魚口味的豆皮壽司,以前沒吃過很特別,左下方為一般常見的壽司($5)肉鬆鮪魚口味,右下方為花壽司系列($10)。
茶碗蒸($40),剛送上來覺得蠻普通的,不過想不到裡面還蠻讓我驚豔,料多豐富有豬肉和蛤蠣,口味也剛好不會太鹹。
這碗味增湯($25)真的超好喝,隨便撈一口豆腐魚肉非常多,C/P值真的很高。
老闆人又很nice的招呼我們,親切沒有距離,也都會關心我們是否吃的習慣,而且又是台南人,所以口味比較偏甜一點哦,但整體來說真的是一間C/P值很高的壽司店,比外面那些XX旋轉壽司好吃的多又便宜,食材種類多樣,據老闆敘述魚類海鮮都是當天早上批發送到店裡,所以絕對新鮮,如果真要挑剔大概就是離我家太遠了,哈哈,喜歡吃壽司的人以後到石牌一定要來吃看看囉!

店名:哈日壽司
住址:台北市北投區裕民一路12號
電話:02-28210736
營業時間:AM 09:00~PM 23:00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