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

[食記]旺味拉麵

又到了星期五可以放鬆的時候,難得跟許久不見的朋友可以一起吃個飯聊天,拉麵吃這麼多其實一直很想知道當地日本口味的拉麵,旺味這間聽說成功移植了日本的味道,是田所商社來台設立的分店,而且主打味增的濃郁湯頭就想來嘗試一下了,但是在吃完後我跟朋友都失望了@@,也許是不合我們的口味。


一到店門口就看到這裡是專賣味增拉麵的地方,很有日本的味道。人多的話店內會有服務員提供登記,也有菜單可供客人先看自己要吃什麼。

店內空間不算很大,廚房屬於開放式讓客人知道師傅的烹煮

沒有傳統的吧檯,幾張小桌子和燈飾的裝潢,用餐環境氣氛還不錯。

抬頭會看到介紹味增重要性和功能的看板,原來味增有這麼多療效我還真不知道說XD

桌面上附有四種調味依照個人口味可以添加,另外還有附一壺檸檬水給客人使用,我想自己倒也可以省不必要的服務費哦!左下角是跟服務員要的清湯,因為店內口味湯頭都偏重可以讓客人自己調整。

這是店內的拉麵菜單,味增主要分為三種,信州(稍濃)九州(甜)北海道(濃),由於自己本身喜歡濃郁的湯頭所以選擇了北海道,而朋友選擇了信州,如果你覺得叉燒還不夠的話可以另外加點,或是添加奶油、玉米、山菜、味增醃製的蛋可以選擇。另外加麵要加30元囉!

店內附的筷子,準備開動大口吃拉麵囉!

一開始店內附的生菜沙拉,兩片小黃瓜和幾片生菜普普通通。

信州叉燒拉麵($270),朋友點的份量適中沒有加麵,味增湯頭雖然沒有很濃,但整個很鹹@@",跟店員要了兩次清湯還是很鹹,看來我跟朋友都吃不習慣。

不過三大片叉燒肉真的還蠻好吃的,不過最右邊這塊有點焦XD

北海道叉燒拉麵($290),因為怕吃不夠所以有再多加麵,另外多加了一片奶油,味增湯頭真的很濃郁好喝,但吃多真的會膩,也有可能我加了奶油的關係,不過裡面還有兩片炸馬鈴薯是有點怪怪,不知在日本的拉麵是否也有這樣的食材。

這三片叉燒吃到後來我真的不行了,整個很膩,第一次吃叉燒居然吃不完的@@"

總體來說這間是屬於重口味的日式拉麵,雖然我沒去過日本吃過拉麵,不過也聽過日本的拉麵很鹹口味很重,今天真的是見識到了,但這口味對我來說還真重的過頭了,即使我喝了信州的湯還是鹹到不行,至於麵條部分,比較偏軟沒有那種硬Q的感覺,所以整個很不合我的味口,唯一可取的是他的厚片叉燒。之前一直有人拿它與樂麵屋相比,我只能說我比較喜歡樂麵屋改版後的口味,麵條硬Q彈牙又可以無限加。而這間應該是繼博多拉麵後,我覺得湯頭味道最重的第一名了。

店名:旺味拉麵
地址: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40號
電話:(02)2571-1678
營業時間:11:00~22:00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