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活動]會動的清明上河圖

清明上河圖是中國十大名畫之一,剛開始認識它都是在國中的歷史課本裡,很神奇的我從此就愛上它了,從國中開始我就很莫名的喜歡這幅畫,尤其虹橋這段總是百看不厭。去年聽到上海世博有展出會動的清明上河圖電子版就一直很有興趣可惜沒緣去看,還好這次能再巡迴到台灣展出能讓我一飽眼福。


由於我們是假日去人潮非常多,其中還有很多香港人、大陸客等等,大概都是在世博看不到所以都衝來台灣看了,裡面有團體導覽和個人導覽服務,團體導覽可租用耳機20元在所公布的時間遊服務人員解說,個人導覽就不用跟著大家走租用一次100元。

清明上河圖的原作者就叫張擇端,不算很有名的人,歷史和野史也沒諸多記載,但就靠這幅圖留名青史。

一開始進去會展出北宋版,仇英版和清院版的仿作,之後到這裡會有一幅放大版的北宋清明上河圖讓大家可以看得更仔細,底下也有諸多說明和一些值得看的景點動畫解說。

重頭戲當然就是這幅21世紀由水晶石數字科技所製作的動態板清明上河圖,耗時兩年所完成近4分鐘的動態板,分為白晝和黑夜,加上角色的動作和配音集聲光效果,整幅畫變得栩栩如生。

從沒想過清明上河圖還可以有夜景可以欣賞,經過工作人員的諸多考證和現代科技的渲染後,晚上的汴京別有一番風味。


這裡是我錄製虹橋的其中一段白晝與黑夜的過程。

活動在之前花博的圓山園區─爭艷館裡,活動展出到今年9/4日,有興趣的可以前往看看,票價可以去7-11的ibon比較便宜,雙人套票只要400元囉!

1 則留言:

  1. 版主你好~
    誠摯的邀請你加入NPOchannel的愛心部落格,
    加入聯播的愛心部落主可以申請愛心橫幅廣告,
    在NPOchannel網站上宣傳自己的部落格,
    同時也可以替公益團體夥伴們盡一份心力喔!

    NPOchannel是新成立的公益募款平台,
    請您協助我們,讓更多的公益團體可以在網路發聲,
    讓需要被幫助的募款專案傳遞給大家,

    現在登記成為NPOchannel愛心部落客,
    就有機會獲得限量SANA彩繪12色鉛筆!!

    詳情請至活動網址 http://www.npochannel.net/news.php?No=30
    若有重複張貼或打擾之處請您多見諒~~~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