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 星期五

[食記]犁園湯包館

每天晚上都吃公司訂的東西偶爾也是會膩,今天就跟我老妹約在這間犁園湯包館,這間位址在南京東路跟復興北路的巷子裡離我們家非常近。以前這裡是春元日本料理店,可能租約到期空屋了一陣子,最近才剛開幕換成這間湯包館就來嚐鮮一下。


因為剛開幕的關係客人還不是很多,服務人員也都蠻親切的介紹及倒茶,這裡採半自助式,不加收任何服務費哦,飲料、小菜、醬料自取。
豐富的菜單

來這裡當然就是要吃湯包,燒賣再加一個牛肉餡餅,配一碗酸辣湯和一個奶皇包,其實店員還有推薦他們的蔥香大餅但考慮可能吃不下再加上是抱著嚐鮮的心情就沒點太多。

小菜
一開始當然是先來盤小菜開胃一下,小菜總類還蠻多的大概有6,7樣,一盤30元。

上海小籠湯包
接著就是主菜小籠湯包,湯汁蠻多吃的時候也是一樣先放在湯匙上,撕開包子皮喝點湯汁,最後在品嚐裡面的內餡及入味的帶Q的外皮,雖然比不上鼎泰豐但也還不錯吃。
蝦仁燒賣
第二道蝦仁燒賣,每個份量還飽滿的,蝦仁也非常大一顆,但吃起來我是覺得還好,只有上層的蝦仁我喜歡而已,下層的內餡吃起來好像水餃的味道XD,今天大概最後悔的就是這道吧,CP值有點低
牛肉餡餅
第三道牛肉餡餅,真的是皮薄餡紮實,裡面還有濃郁的湯汁,難怪來的時候店員要我吃的時候小心燙到,而且不用加任何的調味醬料味道就很夠,重點是這一個才30元,吃完很有滿足感
酸辣湯
吃這麼多油的東西,這時候來配一碗酸辣湯剛剛好,酸辣的味道比例大概是2比1我自己是還蠻喜歡的。
流沙奶皇包

最後配一道甜點奶皇包,來的時候一籠但打開只有一個感覺蠻虛的XD,不過是還不錯吃!一樣餡多皮薄。

總的來說是一間還不錯的店,這次兩個人總共點了355不算太貴,老闆人很好也很親切還希望我幫他多拍一點,反正離我家也很近,以後還是會來吃囉!







店名:犁園湯包館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256巷24號
電話:(02)2721-5532

7 則留言:

  1. 貴客您好!!
    我是犁園的負責人,隱約還有些記憶您那天光臨本店的情景,再這裡由衷感謝您的光臨,更感謝您的評語,不好的地方我們銘記在心,這一切將是我們改進的動力,因為您的建議促使我們改進了"流沙奶黃包",若有幸能再獲您的青睞,我們有信心,當您踏出本店除了飽足感,還會帶走新奶黃包的驚艷,置於"蝦仁燒賣"我們以記取,努力調整中,希望能有所突破,***我們最大的成就來自客戶滿足的笑容***

    回覆刪除
  2. 您好!!
    若我沒認錯人的話!!不知您今天外帶的牛肉餡餅,您覺的還可以嗎?

    回覆刪除
  3. 哇~想不到你來留言囉@@~那我下次一定要再點一次奶皇包看看囉!今天的牛肉餡餅一樣好吃,只是沒想到等了這麼久XD

    回覆刪除
  4. 剛好當天出單機設定出了小毛病,讓你久等了實在抱歉!

    回覆刪除
  5. Chris:
    那天奶皇包應該還可以吧!!我知道偏甜了點!有機會我們會再努力看是否能在香氣與甜味中找出最佳的平衡!
    參觀你網誌其他食記,想給你推薦一家我認為口味特別的肉包店"鮮肉湯包"苗栗頭份鎮,網路都可查的到相關食記,它跟我們沒任何關係,只是當網友間的交流,提供食記題材給你參考!!

    回覆刪除
  6. 老實說那天第一次吃到真的還蠻驚艷的,可惜當我回到家再吃第二個的時候真的就膩了@@"不過期待你未來之後的改進哦,我喜歡流沙的感覺,至於苗栗那間肉包店我就先記下來囉!改天有空一定去體驗感謝你的資訊

    回覆刪除
  7. 前些天意外發現這間店,讓我很想去嘗鮮看看XD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