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3日 星期六

[開箱]新機Canon 550D入手

做了一陣子的功課,終於趁這次新光三越周年慶的活動中,再闖過一連串人龍排隊的囧狀後(這年頭只要搶便宜就是要排隊XD),入手這台想了很久的Canon 550D,買了人生中第一台屬於自己的相機。



好久沒花這麼多小朋友買這種高單價的東西,結帳的時候還考慮了一下XD,還好法雅客這次有刷卡分期零利率的方案再加上周年慶活動滿5000送500,讓我買這台單機身原本24900公司貨的價格,現在只要接近22500就可以買到,中間為了湊足25000另外買了一本教學書,其他禮券剛好可以拿來買一些配件(記憶卡或相機包之類的東西),但人實在太多就沒興致在那裏逛了,反正禮券到年底才截止。
 
550D公司貨盒裝
 
單機身所有零配件
 在試完機沒問題之後當然馬上回家來開箱一下囉!因為不是買Kit組所以盒子小了不少,其他都是一些附的配件,550機身、充電器、LP-E8原廠電池、說明書、DPP 3.8原廠光碟,USB傳輸線、AV OUT傳輸線,電源線、Canon背帶。

550D機身正面與背面

機身本身還算蠻輕的,跟中階60D高階7D和無敵兔比起來真的輕了不少,難怪一堆高手都會拿他來當備用機。背面的顯示螢幕3.0吋104萬畫素真的很清晰,跟同事的50D真的差蠻多的,不過可惜沒有60D的翻轉螢幕XD,其他對焦按鍵設定旋鈕還在適應當中。

EF-S 18-55mm f/3.5-5.6 II, 50mm f/1.8

我想很多Canon新手一開始進入單眼攝影應該也是從這兩顆低階的變焦和定焦鏡開始吧!當然我也不例外,非常感謝Redman能借我這兩顆贊助讓我練習,以後要吃什麼儘管說,哈哈。




當然借了就要來試裝一下囉,變焦鏡是EF-S所以對白色點,定焦那顆是EF傳統鏡所以對紅色點,都很輕便沒有頭重腳輕的問題。以後有錢再來買一點的鏡頭吧先練練技術再說~~
開箱完了當然就是要試拍一下囉!以下全為自動模式強制關閃光,手動慢慢練習當中




颱風剛走天氣還不是很好,所以只能在家先無聊試拍!以後有時間可以再來好好練習攝影,最後補一下這台詳細的規格
=============================================
■ 有效畫素:約1800萬畫素
■ 感光元件:CMOS
■ 尺寸:22.3 x 14.9 mm
■ 影像處理器:DIGIC 4影像處理器
■ 最大影像尺寸:5184 x 3456 畫素
■ 對焦模式:9點,支援自動及手動。(ONE SHOT、AI FOCUS、AI SERVO)
■ 測光模式:63分割TTL開放測光。評價測光(支援對焦點連動)、局部測光(9%)、點測光(4%)、中央加權平均測光。
■ 拍攝模式:程式AE、P / A / S / M、A-DEP
■ 連拍速度:3.7fps
■ ISO感光度:自動 / 100~6400(可延伸至12800)
■ 曝光補償:-5 ~ +5 EV,採1/2或1/3 級距調整
■ 白平衡模式:自動 / 預設六種 / 自定白平衡 /色溫設定
■ LCD螢幕:3.0吋 / TFT LCD / 104萬畫素
■ 機身尺寸(mm):128.8(寬)x 97.5(高)x 75.3(厚)
■ 電力供應:鋰電池LP-E8
■ 儲存媒體:SD/SDHC/SDXC
■ 機身重量:475公克(淨重)
=============================================

Mobile01評測:http://www.mobile01.com/newsdetail.php?id=9032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