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

[食記]大直典華 ─ 港式飲茶

由於爸媽說很久沒吃港式飲茶在加上也很久沒有家庭聚會了,這次由爸媽挑選在大直典華的港式飲茶,我印象中典華一直是辦婚禮的地方,想不到也有港式飲茶這類餐飲,而且是吃到飽的服務,平日中餐360,晚餐及假日399,另外加收一成服務費



服務人員都還不錯一進去會先幫您帶位,盤子點菜都很到位。裡面裝潢非常漂亮,吃飯的地方就像吃婚宴的桌椅一樣,然後港點是用傳統手推車的方式問你需要什麼,然後幫你送上桌,另外還有主廚熱炒10道,結果後面三道居然沒有@@",後來也不計較了,因為他的熱炒真的很虛

鼓汁蒸排骨,老實說這道味道還OK只是都是排骨居多,點兩次好像肉沒吃到多少
珍珠丸子,味道我還蠻喜歡的,加點了兩次吃多不會感覺膩
魚翅餃,魚翅當然是好聽的,我覺得像火鍋料的味道所以只點了一次
臘腸燒賣,簡單說就是下面是一般燒賣上面貼了一片臘腸,味道是OK,但不知道餐廳師傅是沒東西了嗎?後來在推過來的都是這道。
港式蘿蔔糕外酥內軟蠻好吃的也點了兩次
蛤蠣燒賣,這道很特別也真的不錯,有蛤蠣的鮮甜在搭配蝦仁燒賣的口感,雖然我沒有吃到蛤蠣肉XD,本來想在點的但後面的推車都沒有這道真怪@@
鳳爪味道也不錯,不油不膩
火腿燒賣,我媽很愛這道,聽起來沒啥特別但口感很棒,一樣這種好吃的後面就是沒有@@點了也沒來
蟹黃燒賣,不特別但也還不錯吃
這道我印象中應該是花生蹄膀不過沒吃到花生只吃到了豬腳,味道不錯我爸愛這道還點了三次
炸春捲,很普通的一道,感覺吃炸的就很容易膩所以只吃了一口
蛋黃燒賣,也是蠻特別驚豔的一道,上面是鹹蛋黃搭配燒賣吃完不會太膩,但一樣在後來的推車沒看到
芋頭糕,這道大概只有我愛而已,鬆軟的口感和搭配芋頭丁,不錯吃但吃太多真的會飽
海棠果燒賣,看起來不錯但味道普普通通
魚翅湯包,老實說來的時候我愣了一下,裡面有香菇魚翅蟹肉一些海鮮,味道還不錯但吃多會膩
牛肚滷,我個人很愛的一道,爽口的嚼勁會讓人一吃想在吃

接下來是主廚熱炒的部分,這裡的熱炒菜量是依據人的多寡來決定,所以我們只有四個人份量就很少,可能怕我們吃不完造成浪費
海蜇皮拼花枝,一來的時候我還看不出右邊是花枝以為是鹹蛋黃XD
叉燒拼油雞,油雞的味道有點像醉雞的感覺,但整體不錯點了兩次
鼓汁蒸魚件,口感不錯可惜不夠入味
香芋臘味煲,整體來說非常糟糕,完全不喜歡這道
泰式鮮果炒雞球,我不知道哪裡泰式了@@"感覺就是一般的炒雞肉,鮮果就兩片很虛
先施豆腐煲,底非常淺,湯匙弄下去還不能全部撈,味道也很慘完全不入味
清炒時蔬,份量真的少即使四個人吃,據我媽說這菜是莧菜
最後來道花生湯結束今天的飲茶,整體來說港式點心都不錯吃,雖然還是有些沒吃到有點小失望,熱炒是真的比想像中還爛,不知道可不可以不要熱炒部分算便宜一點XD,另外自助區還有其他甜點和生菜沙拉,但實在吃不下就沒去拿了。以外面現在港點至少也一份50來說我覺得光吃前面的就已經很划算囉!喜歡吃港式飲茶的可以考慮。

店名:大直典華 旗艦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植福路8號
電話:(02) 8502-5555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