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遊記]台南古蹟小吃之旅(三) ─ 小吃篇

其實到台南真的太多東西可以吃了,而且便宜又大碗,只能說每個都很想吃但沒有那個胃來裝,所以只好挑些一定要吃的。


鹹粥是台南人道地的早餐,之前吃過阿憨鹹粥還不錯但有時候會有刺,後來又發現了另一家也蠻有名的阿堂鹹粥,一大早果然是一堆人,外帶排隊隊伍還真長,內用就等位置了。
平均價格比阿憨鹹粥稍微貴一點,但份量真的很多,左邊這碗是虱目魚鹹粥,撈起來感覺料還比粥多,真是料多實在超好吃,搭配油條還真是絕配;另外這間有名的還有他的蝦仁飯,蝦仁雖然不是很多但整碗感覺都是蝦仁的味道,就算不配任何東西也很好吃,右上角是魚腸,可能太多人了就沒有用煎的方式而用川燙料理,雖然賣相有點噁心但還搭配生薑和醬油還蠻好吃,整體來說我覺得阿憨真的輸了,哈哈!

在來到了安平這個地方一定要來吃這間古堡蚵仔煎!雖然價錢跟台北差不多,但份量很大蚵仔青菜都多,不小心就會在這裡吃太飽了XD

之後去了這間有名的陳家蚵捲,本來要去吃周氏蝦捲但人實在排太長只好蝦捲和蚵捲在這裡一次解決,吃完覺得柯捲真的不錯,蝦捲就真的普普了。

後來去逛了安平老街路上發現這個很大章魚大丸子,跟拳頭一樣大說,好像現在什麼都東西都要做大才夠稀奇,前面放了它所含的配料,買了一個來嘗鮮看看還真的不錯吃。

同記安平豆花記得之前來每次都吃檸檬口味的,這次換點不同的囉!左邊是綠豆鮮奶豆花,右邊是綠豆珍珠豆花,這裡可以任意選擇加兩種配料哦!

隔天來到武廟就來吃這間有名的武廟肉圓,話說台南的肉圓都是用蒸的,一份3個50元,人非常多,如果想內用千萬別占位一定要先跟老闆娘,否則老闆娘會很不客氣的趕你起來,皮薄肉餡紮實,搭配旁邊的蒜蓉醬真的超好吃。

吃完肉圓緊接著來到赤崁樓旁邊的森茂碗粿,牆上還掛著一堆名人照片和簽名碗可見這間有多有名XD,不過還好當時人沒有很多,其實這時候肚子很有飽足感,所以只點了一份碗粿,裡面配料主要有香菇、瘦肉、蛋黃、油蔥,很Q不錯吃。

吃完這麼多油膩的東西當然是要來冬瓜茶解膩解渴一下,這間義豐冬瓜茶在赤崁樓斜對面,人非常多要買的人要有一點耐心囉,但真的挺好喝的,據說早上還有賣冬瓜磚可以回去自己煮,但限量是殘酷的可能又要排隊就放棄了@@

這次在孔廟附近反而沒吃什麼東西,只到了對面吃了莉莉水果冰,冰來的時候千萬別嚇到,因為水果都在冰下面囉,喜歡吃煉乳的人可以點牛奶水果冰囉!

最後當然還是要帶朋友去一下依雷特布丁朝聖一下,本來是沒想吃的,不過後來看到有出新的口味焦糖布雷就點來吃看看,雖然比較小碗但我覺得比布丁好吃很多哦!有興趣的人可以嘗試看看。

其實兩天真的吃的不算多樣,但該吃應該都有吃到了,其他的阿娟魯麵,浮水魚羹,鱔魚意麵,小南米糕只能等下次,真的太飽了而且最近又有復胖的跡象,還是節制一點好囉!另外還有去擠死人不償命的花園夜市,老實說東西是沒有特別好吃純粹就是觀光吧!當晚還拉了肚子就當作清腸胃吧!期待下次的台南小吃之旅囉^^


觀看更多照片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